lm833

Instagram:lm833

魔都摄影地点指南不指北(1)——世博原址

一、浦东部分

1、世博源


“世博源”是由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的永久性建筑-世博轴改建而成的超广域型综合购物中心;连地下一层在内共三层,属于横向伸展很长一个路段。







2、梅赛德斯奔驰演艺中心


奔驰演艺中心经常会举办各种演唱会,六楼也有观景平台,可以看浦江两岸。






3、世博公园


世博公园里留下了很多世博会时期的特色建筑,比如这座桥。






4、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


二十一世纪民生美术馆是原来的法国馆,经常会举办各种类型的展览活动。






5、西班牙中心


原西班牙馆,貌似因为房租问题尚未谈拢,西班牙中心偶尔对外开放。场馆里面有个楼梯很好看。






二、浦西部分

6.PSA(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)


原南市发电厂,因世博会而改建,所以在建筑体量上有优势,可以办大型的展览活动。近年来上海双年展都是在此地举办。






7、龙美术馆(西岸馆)


龙美术馆西岸馆是一家私人博物馆,位于上海徐汇滨江“西岸文化走廊”的核心位置,博物馆的建筑本身就很有特色。






8、余德耀美术馆


余德耀美术馆在维持原有的老机库风格基础上,做了开放性的规划利用。有些展览比较有意思。


(photo by Eatinnn)





9、西岸艺术中心


得益于上海的城市规划,西岸部分整体围绕着“西岸文化走廊”品牌工程、“西岸传媒港”等核心项目,许多建筑事务所、艺术画廊等项目罗成艺术中心附近。






10、当然,原世博地区除了上述标记之处外,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,等待着大家自己去发现哦。( ⊙ - ⊙ )!















整理、摄影——lm833

(谢绝转载)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